下载游戏
< 返回

玩法

【天下一统】玩法介绍

御龙在天手游运营团队 2022-08-30

1.   天下一统战征战赛季分四个阶段:战起边境、外城告急、内城危机、决战王城;

2.   每个阶段会开放不同等级的领地,领地可相互争夺,当解锁的领地都丢失则会被发起天下一统战(宣战规则详见夺城战介绍);

3.   在当前阶段有一个国家被灭后,本阶段结束,进入为期2天的休赛期,休赛期结束后开启下个阶段的征战;

4.   前三个阶段,如果在阶段持续时间内没有国家被灭,则系统根据国家排名淘汰最后一名的国家(附属国不纳入排名);

5.被系统淘汰的国家,可以选择申请成为其他国家的附属国,附属国可以拥有自己的城池,赛季结算排名依然有效(附属国规则详见附属国介绍),若申请被拒绝,则自动被系统灭除;

6.   在阶段内附属国被灭不会触发阶段结束,只有主战国被灭才会结束本阶段;

7.   在同一阶段内有两个主战国同时被灭,则会触发《复活战》两个被灭的国家对战,防守时间长的国家作为进攻方;

8.   复活战胜利的一方顺利复活,失败方直接被灭;

9.  第四阶段结束,直接进行赛季结算,不再进行系统淘汰和系统灭除

10.   赛季结束,只有四国全灭且第一名没有附属国才能达成“征战四方”成就,达成天下一统,开启洛阳城雕像玩法;

11. 灭除战中对应的太常领地被占领,太常奖励的50%将会归占领国所有;

12. 被灭的国家的国库资金产出归战胜国所有。



附属国介绍

1、在阶段结束时没有国家被灭,排名末尾的主战国将被系统淘汰,可以申请投靠他国并且他国愿意接收,则成为他国的附属国;

2、如发起附属后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国家愿意接收则被系统灭;

3、附属国只有在休战期可进行附属/变更附属的操作,主战国一旦接收,将不能主动请离附属国;

4、附属国没有发起宣战的权利,但是可以被宣战,附属国可跟随主战国一起征战;

5、存在附属国的主战国不能被宣战,只有先灭掉附属国才能攻打主战国;

6、每个主战国最多拥有2个附属国;

7、主战国不能攻打自己的附属国;

8、赛季结束时,主战国如果有附属国将无法达成天下一统;

9、特别注意:第四阶段【决战王城】结束时,系统将直接进行赛季结算,不再淘汰末位国家,将军需要自行淘汰才可达成征战四方成就,达成天下一统。

2.pngimage.png


战役类型介绍

夺城战

1、夺城战为我方向他国发起城池抢夺战,每个阶段,可抢夺的城池数量和等级不一样:

战起边境:只能宣1座1级城池

外城告急:选择宣2座1级城池或者1座2级城池

内城危机:选择宣3座1级城池或者2座2级城池或者1座3级城池

决战王城:选择宣3座1级城池或者2座2级城池或者2座3级城池或者1座4城

2、宣战时间为:当天的22:00 -次日17:00;

3、夺城战一旦宣战成功,将进入宣战冷却CD,但不影响一统战宣战。

image.png

一统战

1、当一个国家当前激活的领地全丢失,将会进入“濒临一统”状态;

2、在“濒临一统”状态下的国家无法对他国发起战争,他国可以对其发起一统战;

3、宣战一统战需要押注一座当前阶段本方的城池;

4、战胜将其一统,战败押注的城池归守方所有;

5、宣战时间为:当天的22:00 -次日17:00。

5.png3.pngimage.png

image.png

复活战

1、在同一天内两个主战国都触发被一统,则两个被一统的主战国自动生成复活战;

2、 复活战不需要手动宣战,在一统战中防守时间较长的一方为攻方;

3、复活战胜利方成功复活,失败方被一统战中战胜的国家一统;


城池竞价规则 

1.宣战为向某个国家宣战,出价高的国家获得进攻权利;

2.如果出价一样则根据出价时间先后顺序。


战场玩法介绍

战场分为三个阶段:第一阶段为资源争夺战、第二阶段为外城门争夺战、第三阶段为国王保卫战。当第一阶段三个资源点全被攻方占领后进入第二阶段,外城门被攻破后进入第三阶段。

1.jpgimage.png

【第一阶段-资源争夺战】

战场内存在3个资源点,分别为伐木场、矿场、草场,资源点初始归属守方。资源点每秒可为归属方提供对应的资源,资源可用于第二阶段制造攻城车和炸弹车。该阶段攻守方复活点均为各自出生点。

image.png

攻方策略:

1、拥有变身权限的官员跟营地校尉对话领取周瑜、关羽、吕布变身,领取变身后,前往指定资源点占领。占领对应关系为:

周瑜→伐木场

吕布→矿场

关羽→草场

2、变身后属性跟将军自身属性相关,建议高战玩家领取变身,其他玩家需保护3个神将前往资源点。

3、每种神将同时只能存在一个,神将被击杀后可再次领取变身,神将每次被击杀,下次领取时可获得增益BUFF,最多10层。

4、到达资源点后,神将需点击占领资源按钮,读条成功则占领资源点,读条过程中神将死亡则占领失败。

5、国王有权限取消神将变身,取消后可重新领取变身。

image.png3_看图王.jpg

守方策略:

1、可在战场正式开始前,提前前往攻方营地,提前布置截杀策略。

2、需在敌方前往资源点的路上截杀神将,保护资源点。争取更多资源,以便第二阶段可制造更多炸弹车。

3、炸弹车制造需要消耗3种资源,因此需优先截杀距攻方近的资源点。截杀优先顺序为【周瑜】>【吕布】>【关羽】。


【第二阶段-外城门争夺战】

第二阶段争夺点主要在外城门,外城门破后即可进入第三阶段。攻方可消耗资源领取攻城车,攻城车可对城门造成大量伤害。守方可消耗资源变身炸弹车,炸弹车可对攻城车造成大量伤害。该阶段攻方复活点在攻城车领取处,守方有2个复活点,在军需官附近,死亡安全复活后将随机选择一个点复活。

image.png

4_看图王.jpg攻方策略:

1、前往军械库校尉处领取攻城车,并保护攻城车前往外城门。

2、攻城车周围25米内的友方玩家将为攻城车增加双防和移速,玩家数量越多增加双防和移速越多。

3、敌方玩家可变身炸弹车炸毁攻城车,需派人在路上截杀炸弹车,防止炸弹车靠近攻城车。

守方策略:

1、前往军需官处领取炸弹车,每辆炸弹车需消耗一定资源,因此可制造炸弹车的数量是有限的,需要合理安排。

2、同一时间最多只能存在4辆炸弹车,需合理安排领取人员。

3、炸弹车变身后血量跟玩家属性相关,攻击为固定值。因此可派遣血多的玩家领取炸弹车。


【第三阶段-国王保卫战】

1、第三阶段最终争夺点为国王,战场内存在以下因素会影响战局:【箭塔】战场内存在四座箭塔,初始归属守方,箭塔存在时,国王处于无敌状态。

5_看图王.jpgimage.png

2、【卧底】:战场内存在一真二假共3个卧底,若守方未在2分钟内击杀真卧底,卧底会潜逃回内城开启2座城门。若守方击杀了假卧底,真卧底得到消息将会在10秒后潜逃。

6_看图王.jpgimage.png

3、【内城门】共有2座内城门,其中任意一座被击破时,另一座城门也会打开。

4、【峡谷机关】峡谷内存在一座峡谷机关,击破机关可开启2座内城门,若真卧底被击杀,峡谷机关会消失。峡谷机关被击破后不会重生,若内城门已被击破,击破机关将不会产生效果,需把握击破机关的时机。

5、【内城机关】四座箭塔和内城门被攻破后,内城会出现内城机关。击破机关会关闭2座内城门。

6、【陷阱】守方可通过上山传送使者上山布置陷阱,布置陷阱后会在峡谷对应位置生成一个存在30秒的陷阱,机关会对进入峡谷的攻方玩家造成大量伤害。

7_看图王.jpgimage.png

7、【战火令】守方玩家击杀攻方玩家有概率获得一枚战火令,第三阶段时,玩家可通过界面战火令图标打开上缴界面上缴战火令。国王BOSS血量低于30%时,守方国王可消耗战火令使用回血技能,一共2个技能,每个技能只能使用一次,需要把握使用时机。

image.png

8_看图王.jpg8、该阶段内,卧底死亡或逃逸前,守方复活点为内城,攻方复活点在外城门下。四座箭塔附近各有一个复活点,复活点归属于拥有箭塔的一方,初始归属守方,攻方击破箭塔后归属攻方。玩家在箭塔附近死亡时会根据就近原则安全复活在箭塔附近。四座箭塔全被击破后,守方拥有唯一1个内城复活点,攻方有5个复活点,攻方在内城死亡安全复活会复活在内城门外最近的一个复活点。

攻方策略:
1)派遣小部队玩家前往峡谷破坏机关,真卧底死亡会回收机关,因此需要在守方击杀卧底之前前往。
2)击破四座箭塔解除国王无敌状态。
3)进入内城后,死亡复活银子会加倍,进入内城前可提前洗掉高额复活。

守方策略:
1)通过外城门边的进城传送可提前进入城内,进行陷阱的布置和前往卧底所在地。

2)派遣低战玩家前往山顶布置陷阱,阻止敌方玩家快速通过峡谷破坏峡谷机关。陷阱一共10个,均匀分布在前往机关的路上,需沿路依次布置,使峡谷内形成陷阱区域,阻挡敌方前进。

3)将玩家分成3部分前往3个卧底处进行击杀,尽量保证3个卧底血量平衡,防止击杀假卧底后,无法在10秒内击杀真卧底,使真卧底逃逸。

4)外城门被击破后,复活点会变成内城复活点,可安全复活快速回城,通过出门传送使者出城快速集结至3个卧底处。

5)敌方进入内城后,可击破内城机关关闭2座内城门,加大攻方复活成本。


天下一统·战场积分结算介绍

【积分获取】
1、每击杀一名敌方玩家获取5积分(最高1000)

2、每协助杀一名敌方玩家获取1积分(最高1000)

3、每开启一次陷阱获得10积分(最高150)

4、变身神将后每10秒可获得10积分(最高300)

5、每领取一次炸弹车可获得20积分(最高100)


【积分评级】
1、400分以下:B
2、400分~600分:A
3、601分~800分:S
4、801分~1000分:SS
5、1000分以上:SSS


奖励一览

赛季结算对比奖励

企业微信截图_16618411092573.png


纪念服官员结算奖励

企业微信截图_16619483077925.png


纪念服阶段奖励

企业微信截图_16619486514877.png



    致力于提升游戏品质,为玩家创造更多快乐,是《御龙在天手游》项目团队的至上使命,感谢广大玩家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和理解,御龙有你更精彩!


更多信息关注:

御龙在天手游》官方网址://ylzt.qq.com

御龙在天手游》微信公众号:ylzt-sy

御龙在天手游》1群:31749922

御龙在天手游》绿色服官方交流①群:876394755

《御龙在天手游》绿色服官方交流②群:875611604


《御龙在天手游》官方运营团队

2022年8月30日